TKRDJ⎊

【虫铁】Everytime You Kissed Me

虐哭我了

某某A:

1.题目与内容无关


2.重要角色死亡


3.摸鱼产物


4.简书备用地址:【虫铁】Everytime You Kissed Me




0.


Peter Parker只吻过Tony Stark一次。


1.


Peter Parker醒来的时候天还没有亮,床头的红色金属闹钟的指针显示的时间是凌晨五点。这有点早,Peter这么想着,可是他睡不着了,兴奋的情绪灼烧着他身体每一寸的神经,实际上,Peter觉得这时间过的简直太慢了,他希望自己有一台时间旅行机,只要按下一个按钮,他就能直接跳到十点钟复仇者大厦的门口,Stark先生会在门口张开双臂欢迎他的。


他会穿上昨天新买的衣服,把那一头不柔顺的头发打理到整齐,用上水蜜桃味的漱口水,那个味道闻起来很甜,很像Stark先生身上香水味。


总之,他会用心打扮着自己,让自己看起来与众不同,Peter笑着裂开嘴角,但又很快耷拉了下去,因为他清楚的知道除了自己被变异的蜘蛛咬了一口之外,他只是个平凡的学生。


平凡的人被上帝赐予了礼物,除去这份礼物之外,平凡的人依旧平凡。


2.


Peter Parker比预定的时间早到了一个小时,他等不急了,时间流逝的太慢而心脏跳动的太快,所以在May.parker穿白色棉质睡衣出来的时候Peter已经洗漱完毕,崭新的运动服,整齐的头发,稍显稚嫩的脸上一幅备赴战场视死如归的表情。


“约会?”May拿着白色的马克杯饶有兴趣的问道。


“不,不是的。”Peter慌忙否定着,“我要去Stark先生的大厦,我要去见Stark先生。”


May咯咯笑着,“又去见Stark先生?”


这个问题有些难回答,Peter手足无措,笨重的齿轮没有卡住即将要脱口而出的单词,“是的。”Peter这么回答着,“我喜欢Stark先生,他富有魅力,我喜欢他。”


Peter的回答让May笑的更加开心,“是的,他可是钢铁侠,他有无数漂亮的盔甲,那些新奇的东西,男孩子会喜欢这个的。”


Peter抓着后脑勺,这弄乱了他精心打理的头发。


不,我喜欢他不只是那些漂亮的盔甲,Peter想这么说,但他只是不好意思的笑着低下了头,这让May认为自己说中了Peter所想的。


没有人会以为这种喜欢是那种喜欢,他们会以为Peter爱慕着Stark,作为钢铁侠,他是一个值得你所爱慕的人,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。没有人会认为Peter爱着Tony,作为那种相伴一生白头到老的人,Tony显然是不合适peter的,Peter和Tony在一起,这是一件诡异的事情。


Tony比Peter大很多,虽然Peter曾经跟Tony为此开过玩笑,“一百年之后我是118岁,而你——”


“我是151岁,显然,这听起来我还是比你大很多。”Tony说这话的时候正在忙于他的新式盔甲,他穿着宽大的棉质衬衫,上面脏乎乎印着很七竖八的黑色印子,不修边幅但又该死的富有魅力,“所以你要听我的。”


“我可以听你的。”Peter抱怨着,“可我并不是小孩子。”


“在我的眼里你一直是。”Tony转过头,摘下黑色的护目,冲Peter坏笑着,他戏弄着Peter,“长不大的睡衣宝宝,你永远应该是友好的邻居家的男孩。”


“哦,我总会长大的!”Peter跳着脚,指着Tony的脸,但只有一秒,他立马意识到这样的不礼貌,慌乱收回手指,Peter的脸已经红了,本来很有气势的话在他的嘴里变成了不满的嘟囔,“我会变的跟你一样——”


Tony的眉毛不自然的为此抖了一下,这让Peter想起Tony并不喜欢他的这种答案,他该了口,为此差点咬破舌头,“不,我会变的比你更好!”


“我期待着。”Tony耸了一下肩膀,无所谓的拉下护目镜,又去摆弄那些新奇的玩意,把Peter一人留在身后。


那天Peter看了8个小时Stark先生的背影,然后换上了自己的新装备。


他的脸上因为得到新的装备而激动发红,可心里没有任何喜悦。


3.


Tony比预计的出来的早,实际上Peter在Stark大厦门口转悠的时候贴心的Friday就告诉了尚在熟睡的Stark先生。


Tony是凌晨四点睡的,他又忙活了一个通宵,为了睡衣宝宝的新睡衣,他本来订的时间是早上九点半醒来,但现在他八点半的时候就被Friday叫醒了。


“Boss,虽然你告诉过我你将会在十点的时候跟Peter先生有个约会。”


“那只是个——好吧,就当是约会。”Tony头昏欲裂,他需要浓缩咖啡拯救他即将陷入昏迷的意识,“发生了什么,Peter要取消这次的见面吗?”


“不,先生,其实他已经在门口转悠了半个小时,拿着您最爱的芝士汉堡。”


“这好极了。”Tony揉着太阳穴,他的身体告诉他需要休息,可他的大脑已经做出了另外的决定,“让他进来,我会提早一个小时去见他,但是我不会给他一个抱抱。”


Tony这个时候还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,等他意识的时候很多事情都已经发生,并且无法挽回。


4.


Peter Parker第一次见到Iron man的时候是在八岁,那个时候他还是个在摩天轮咬着冰激凌的小孩子。当红色的身影划破黑色的星空的,他吓掉了手里的冰激凌,May吓坏了,她问他发生了什么,小Peter结结巴巴的说,“有人,天上有人在飞。”


“你现在也是个小孩子。”Tony拿过peter手里的芝士汉堡,大大的咬了一口,毫无形象。


“Hi,我现在不是小孩子。”Peter鼓着脸颊,大声抗议。


“是的,是的,你不是小孩子。”Tony的话让Peter神色稍缓,“可是在我看来,你永远是。”


“ Stark先生!!!”Peter气得想去吻Tony,这种念头把peter吓了一大跳,他几乎在瞬间扼死这种念头,可是他又忍不住让自己的目光偷偷在Tony的嘴唇上扫过,沾着面包屑和色拉酱的嘴唇看起来并不是那么性感,可是自己想去吻他,他想吻住他的嘴唇,严肃的告诉他,“我再也不是那个被你吓的扔掉冰激凌的小男孩,我是Spider-Man,愿意用生命去保护你的人。”


“想看看你的新装备吗?”Tony吮吸着自己的手指,“我认为你会喜欢它的,我这次做了改进——”


“噢,这简直太棒了!”Peter让自己情绪变的活跃,他似乎欢呼雀跃,内心只有无尽空虚。


Peter很久都没有为从Tony那里得到什么而感到喜悦了, Stark会给予Spider-Man需要的一切装备,他会通宵为他调整,升级,他会在他危险的时候来拯救他,他会给予指导,他是他的一个坐标,不是目标,是坐标,而Tony给予Peter的,都不是他想要的。


5.


“是不是小孩子的恋爱都不算恋爱。”Peter曾经思考过这个问题。


Spider-Man可以拯救整个世界,但是在Tony Stark的眼里,他永远都是睡衣宝宝,那个长不大的睡衣宝宝。


“或许不长大是最好的。”Pepper笑着端起手里的咖啡,敏锐的女性总是善于发现关于暗恋的故事,即使Pepper已经嫁给了Happy,可她依旧爱着Tony,这种爱不是婚礼宣誓的那种,Pepper无法对Tony冷漠,即使她曾为他难过,担心,承受着心脏撕成一片又一片的疼痛,但她关心他,这是无法改变的。


“可是我想长大,我想让Stark先生认为我是可以跟他站在一起的——”


“如果Tony认为你不能跟他站在一起,他不会为你打造那些装备。”Pepper指出真像,“虽然他从来不会说这会有多么辛苦,可是我知道,这不是一件轻松的活。”


“他在找到的你的时候就承认了你的存在意义。”Pepper喝下了那杯咖啡,卡布奇诺,带着浓重的牛奶和糖的味道,恋爱的味道。


“不,不是的,他总是把我当做小孩子。”


“他只是喜欢这么叫你而已,他以前给所有的人起了外号。”Peppe吞下了下面想说的,无力的感觉一瞬间从心里蹿到了四肢,Pepper靠在柔软的沙发垫上,这让她好受了点,她盯着Peter的眼睛,“不要计较这个,相信我,那只是个外号而已。”


“那他会跟我谈恋爱吗?”


Pepper闭上了嘴巴,她盯着Peter尚未成熟的曲线沉默着,她不敢相信这个,这或许是Peter的一时兴起,就跟很多年轻姑娘一样,Pepper每天会收到许多跟Tony Stark示爱的情书,火辣的,暧昧的,性感的,大多数附上了手机号码与地址,她们欢迎Tony穿着耀眼炫目的盔甲在半夜的时候钻到她们的房间


跟Iron man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这会让平淡的人生添加无数亮丽的色彩。


可也许Peter是认真的,从他的眼神里Pepper能清楚的意识到Peter是多么的认真,他想跟Tony谈恋爱,他想握住他的手走在林荫小道上,金色的光斑会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落在他们的身上,他们会在教堂门口宣誓,彼此会给予对方幸福。


这个认知让Pepper心碎,为Peter心碎。


“不会的,他不会跟你谈恋爱。”Pepper犹豫着,她觉得自己似乎不该这么说,恋爱是一件严肃的事情,任何的人恋爱都应该被认真对待,Pepper叹息,她最后补充着,“根据我对他的了解,Tony不会跟你谈恋爱的,这无关你的年龄——”


“谢谢你的忠告。”Peter抿紧嘴角变成了一条支线,他抓起脚边的背包头也不回的离开了Pepper的办公室。


6.


没有人看好这段暗恋,包括Peter本人。


7.


Peter西装革履的从黑色的Rolls-Royce走下来,其实这并不酷,Peter想他应该开着红色的跑车来见Stark先生,他一直喊他Stark先生,从来没有变过。


Tony坐在餐桌上的另一端,带着眼镜,用一支笔在纸上涂写着什么,可能是新式盔甲的设计图,也可能Spider-Man的新装备,亦或是,他只是在涂鸦,Peter看过Tony的涂鸦,一个大脑袋的蜘蛛侠,很可爱,后来Peter拿这个做了公司的Logo,Tony并没有为此要设计费。


Tony老了,头发花白,肌肉松弛,可即使这样Peter还是觉得他该死的好看,为什么会有人长得这么好看。


“抱歉我来晚了,路上了发生了一点事情——”


“听说你救了一个姑娘。”Tony并没有抬头。


“是的,被火灾困在了楼上。”Peter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那里有他的早餐。他舀了一勺了燕麦把勺子含在嘴巴里。


“我真不知道你当初是什么做到的。”


“什么。”Tony终于把目光投向了Peter。


Peter为此开心,“领导一个公司,带领复仇者,然后还要改造你的装备。”


“包括你的。”Tony微笑着补充着。


“是的,包括我的。”Peter耸动了一下肩膀,“可是现在我也可以自己制造——”


“并没有我的好。”


“是的。”Peter从不否认Tony Stark的话,“可这至少能证明我不是个小孩子。”


Tony摘下眼镜,放在洁白的餐桌上,他疲惫的揉着皱起的眉心,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你就一直在强调你不是小孩子——”


“我一直都在强调这个。”Peter噘着嘴,这让Tony想到了一开始的Peter,那个还不满十八岁的Peter,那个尚未成熟带着稚气的Peter,他只是个孩子,所以需要被保护。


如果可以的话,Tony只是希望他永远都那样,街头小打小闹,逮捕抢劫取款机的罪犯,拯救差点被撞的路人,做个英雄。


他不希望他他经历他所经历的那些,世界正在变好不是么?所以战争与死亡,鲜血与绝望,这些不需要让Peter知道。


但是,Tony的愿望最终还是没有实现,Peter成为了复仇者的一员,他拯救世界,为此付出的代价是成长。


他在失去中成长,他失去了他稚嫩的线条,失去了他的友谊,失去了他的爱情,这些是Tony在很在以前就能预测到的,他是未来的科学家,当然他并不能预测一切。西伯利亚的冷风常年盘桓骨髓的深处,最终在心脏里结成一块永远不会融化的寒冰。


他不想让Peter经历这些,但是世界需要Peter经历这些。世界需要Peter的成长,于是他成长了。他像一只蛹变的蝴蝶,在变成色彩斑斓的蝴蝶之前总是要先要经历那些撕心裂肺的悲哀。


可怜的孩子,Tony不止一次这么在夜里想着,他会因为Peter的遭遇彻夜难眠,然后从舒适的被窝里爬起来为他打造新的装备,这或许可以帮助他,让他保持活力,一直像第一次看他时那样的开心。Tony是怀着这种心情给Peter改造装备的。


他只能为他做那么多,他也只能给他那么多。


“Stark先生?”Peter的声音把Tony拉了回来,他看着Peter,成熟的轮廓在阳光的沐浴下散发出一种致命的诱惑,好吧,Tony必须承认他的睡衣宝宝长大了——


“好吧,你不是当初那个睡衣宝宝了。”Tony懒散的舒展着他的身体,桌上的涂鸦掉在地上,Tony没有去管这个,他已经不记得刚才他在想什么了。


人总要生老病死,终归黄土,这是一个必然的结局,没有人能够逃走。而死亡,是超级英雄唯一能够辞职的方式,Tony乐于接受这个,实际上他早就疲惫不堪。


“那我能跟Stark先生谈一场恋爱吗?”Peter的语调透漏一种疏离的客道,这让Tony以为他只是开了个玩笑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想跟你交往。”


“这不合适。”Tony笑着打了个哈气。


“你还是把我当做一个小孩子,即便你说了我已经长大。”


“不,你已经长大了。”疼痛的感觉从Tony的脑门蔓延到后脑勺。


“那你为什么不答应跟我交往?”


单纯而又固执,这让Tony烦躁,他呼吸短促,新鲜的空气达到不了肺部,Tony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可他直觉告诉他现在意识到已经太晚了。


“为什么?”锲而不舍的追问,Tony找不到答案,通常他都是能够找到答案,西伯利亚的那次他也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,可他找不到peter的答案。


“因为——”Tony的舌头在笨拙的打着结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我不想跟你谈恋爱。”Tony终于吐出了这个答案,这可真伤人,Tony想到。


Peter睁大了眼睛,或许他也没有想到Tony会给他这个答案,他最害怕的答案。脸上的颜色一点一点褪了下来,Peter好像变成了一个透明的人,他是那么虚弱无力。


Tony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支离破碎的Peter,在他的印象里Peter应该永远应该是邻家那个调皮可爱的小精灵,Tony为此内疚到要死。


“为什么不想跟我谈恋爱。”Peter的嘴唇颤抖,他好像一个骑士,即使头破血流也视死如归的继续前进。


Tony没有给Peter任何答案,他说,“我还有事。”


Tony逃离了他城堡,落荒而逃。


8.


Peter有很长时间都没有来找Tony,他们在电话里交流,没有视频,只有声音,他们绝不提起那次尴尬到极点谈话。


“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维持下去的,你知道,自己的公司,超级英雄,以及自己的生活。”Peter的声音听起来很好,他的语调带着柔软与活力,让Tony感到安心。


“因为我是Tony. Stark.”Tony的答案让Peter笑了起来,“好吧,其实有时候我会弄的一团糟,你见过我最糟糕的时候的样子。”


“哇,你最糟糕的时候也是酷的不得了。”


“酷已经是过时的词语。”


“但是对我而言,它从未过时。”


Tony无声的笑了起来,Peter看不见,“好吧,尽力吧,如果有需要的话——”


“我会找你的。”Peter这么说着,可是Tony知道Peter不会来找他的,因为Peter已经长大了,可他已经老了。


9.


Peter与Tony再见面的时候已经好多年之后了,当世人开始遗忘Iron man的时候,Tony有时候会惊讶于自己的平安退休,他一直以为自己会战死在哪里,宇宙,地球,过去,未来什么地方都好,就是不会平安终老。


宁静的时光总是美好的,Tony喜欢坐在草地上的秋千上懒懒的晒着太阳,Peter就是在那样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来的,他带着火红的玫瑰,疗养院的姑娘都在偷偷笑着,她们在议论到底是哪位姑娘能有如此的好运,直到她们看见Peter把那束玫瑰花塞到Tony的怀里。


“我想我们有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。”Tony抱着那束玫瑰,浓郁的芬芳充斥在Tony的鼻息之间。


“是的。”


“自从那次尴尬的谈话之后。”Tony提起了这件事,Peter难得安静了下来,“你到底喜欢我什么?”


Peter张了张嘴,喜欢这种事情怎么需要答案呢,他嗯嗯啊啊一会,最终像是放弃一样自暴自弃的说:“好吧,我喜欢你不喜欢我这点。”


“哈?”Tony忍不住为这个答案笑了起来。


“我不知道这个答案的。”Peter抓着后脑勺,满脸的不知所措。


“我只是开个玩笑。”Tony轻晃着秋千,像小时候那样,那个时候Maria会在他背后轻轻的推着他,“我有时候会把事情弄的很糟糕,但我知道,只要我继续下去就有好结果。”


“这是个建议吗?”Peter坐在草地上,丝毫不介意那套名贵的西装粘上草叶上的泥水。


“只是个经验。”Tony说,“你可以听也可以不听。”


“你说过我要听你的。”


“那是你小时候,现在你都长大了。”


“可你依旧不愿意跟我谈恋爱——”


“是的。”Tony眯起了眼睛,阳光真的很美好,很温暖。


“小气。”


“是的,很高兴直到这个时候你才知道我很小气。”


“一天都不行吗?”Peter整张脸都皱了起来。


“不行。”Tony调皮的笑着。


Peter到最后都没有弄明白Tony为什么不愿意跟他谈恋爱。


10.


Peter第一次吻上Tony是在他的葬礼上,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,消毒水的苦涩让Peter清楚的认知到这只是Tony.Stark的尸体,可他依旧为此心跳加速,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冒出了把这具尸体偷回家的念头。


荒谬而又可笑。


Peter是给Tony第一个发表演讲的,也是最后一个。


鉴于Tony Stark的遗言,参加葬礼的人很少,其实Tony希望来的人越少越好,他想安静的走。


Peter走上演讲台,他是那么自信,夺目,光彩照人。


“我一直喜欢着Stark先生。”


Peter的第一句并没有引起多大的轰动,实际上只有Pepper在轻轻的抽泣着。


“在我十八岁的时候,我的姨母,May,一直认为我喜欢Stark的先生的原因是因为他有很多的新奇的盔甲,男孩子都喜欢盔甲,我也不例外,实际上那些盔甲,简直,这个世界没有能比这些美妙的东西了,我爱死那些盔甲——”


台下有人轻轻的笑着,是的,有哪个对未来充满好奇的男孩会不去喜欢那些盔甲呢?


“可是,我曾想过,如果Stark先生没有那些盔甲,我还会不会去喜欢他。”Peter停顿了一下,“这个答案简直太简单了,我用了不到一秒的时间就得到了答案,我想我会继续喜欢他。”


“我曾认为我没有那身可笑的制服我就什么都不是,可是Stark先生告诉我,如果我没有它就什么都不是的话,我就不配得到它——”


“我认为这句话十分正确,实际上Tony Stark先生是超级英雄是最特别的一个,没有血清,没有变异,甚至没有外星人的血统,我知道那是个谣言。”


“他只是个平凡的人,可是他又是那么的不平凡,他对我而言就像太阳那样的耀眼,他总是用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一个平凡的人可以做的有多么好。他总是用他的双手建造出那些美妙绝伦的东西,而我只能在一边对这一切叹为观止,然后他会把那些东西慷慨的赠与我,我想变得和他一样好,可他一直对我说你会变得更好。”


“我想我应该变得比他好,基于他对我的期望,我会变得比他好,因为我拥有的东西远比Stark先生多的多,至少Stark先生的人生里没有另一个Stark先生对他如此的关怀。”


“我感激他,爱慕他,感谢他给予我的一切。”Peter张张嘴,他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句话。


“I Love You,Tony.”


依旧没有人信以为真。


11.


Peter走下讲台,他走进Tony的木质棺材,简易而又朴实,这是Tony的要求,他吻着他的额头,在他耳边讷讷耳语,“I Love You,Tony.”


Tony平静的躺在棺材里,他什么都听不见。



评论

热度(4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